何晓军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

2023-12-20 11:21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何晓军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潮州高质量发展

  12月6日,市委书记何晓军、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王左丹带队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何晓军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潮州高质量发展。

  在湘桥区城西街道仙洲岛,何晓军实地察看并听取仙洲岛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汇报。他强调,仙洲岛是韩江的江心岛,韩江是粤东地区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要深刻认识抓好仙洲岛污水处理对韩江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克难攻坚,扎实推进仙洲岛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建设与提质升级。要持续保持环境监管执法高压态势,加密日常巡查、抽查、暗查频次,对涉水偷排直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守护韩江秀水长清。

  在潮安区枫溪镇蔡陇村,何晓军现场调研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居民区附近生猪屠宰场臭味、噪声扰民问题,何晓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更加完善有效的整改措施进一步降低屠宰场产生的噪音和异味,积极维护群众合法环境权益。要举一反三推进畜禽屠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畜禽定点屠宰管理,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窝点,规范畜禽屠宰秩序,确保全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肉”。

  何晓军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要以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全面梳理排查相关问题、类似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深走实。

  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何焱及有关成员;市领导邱焕华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