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夜间烟火气”别给城市环境“添堵” 市区部分夜宵餐饮店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

2023-12-06 11:29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近日,市区部分路段夜间经常有一些餐饮店存在占道经营、垃圾乱扔的情况,不仅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也影响了市容市貌。

  新洋路(枫春路至潮枫路路段)宵夜摊占道经营,餐座椅几乎占据了整段人行道

  13日晚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恒大名都住宅区附近路段察看。当天气温较低,但沿路还有几家餐饮店正在经营,这些店铺搭着帐篷,在底下将桌子、椅子依次排开,“霸占”了部分人行道。随后,记者走访了市区新洋路、新桥路等,也发现了不少以卖白粥、小炒和烧烤等为主的餐饮店占道经营的现象。有的店家将尚未清洗的碗筷以及待处理的食材堆放在人行道上,仔细观察,能看到路面残留着一些油渍。尽管地上摆放了垃圾桶,仍有一些不自觉的顾客将餐巾纸和竹筷扔在地上,还有前来吃夜宵的市民甚至将车辆停在机动车上,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 

  恒大名都小区附近的烧烤摊将餐桌椅摆到人行道上。

图片

  部分顾客随手将垃圾丢弃在路面上,道路环境十分脏乱。

  附近市民透露,这些餐饮店占道经营现象一般从晚上9时持续到凌晨,还带来了油烟、噪音扰民等问题。记者还了解到,一直以来,有关部门经常对占道经营的宵夜餐饮店进行清理和整治,但仍有一些店家不自觉、不配合,占道经营现象屡治难禁。

图片

  凤北路一家烧烤店占道经营,烧烤的油烟直排到上空。

  “夜宵餐饮店占道经营,不仅会影响周边居民的休息和交通出行,还可能存在卫生和安全问题。”采访中市民郑先生表示,有关部门应及时对占道乱象进行管理,加强监管力度,保障市民群众正常的生活秩序。也有市民说,晚上想吃个夜宵,没有了这些餐饮店还真不行。“但希望店家还是要依法依规经营,不要给城市环境‘添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