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2023-11-22 10:02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当前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我市充分利用各种载体阵地,扎实深入开展创卫宣传工作,让创卫工作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市区各主干道,道路两侧、天桥上、花圃中随处可见创卫宣传横幅及宣传牌,简洁的话语,生动的形式,让创卫入眼入脑入心,引导市民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推动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民:到处很整洁,我说真的是美丽的好潮州。我们大家要共同行动,注意卫生,垃圾不能随便丢。

  市民:现在潮州的创卫氛围非常好,几乎路上都可以看到创卫的标语。市民也要从自己做起,垃圾要分类投放,自己提了放在垃圾桶。

  处处同创卫,人人齐参与。分布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垃圾投放设备,也有醒目的创卫宣传标语,倡导市民以实际行动美化市容环境,践行“垃圾不落地”的文明新风尚。

 

  湘桥区深能环保发展有限公司车队负责人 李灿舟:我们这次一共安装了两千余个垃圾分类设备,像垃圾分类亭、垃圾分类智能箱,都有明确的垃圾分类标识,像洒水车还有扫地车等环卫车辆,也都有贴创卫宣传标识。通过固定和流动的形式,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让人民群众知晓创卫、支持创卫。

  从城市到乡村,创卫让我们的家园更美丽。在枫溪池湖公园,绿树红花掩映,池塘碧波荡漾,步道干净整洁,村民漫步其中,乐享美好生活。一处处健康教育宣传栏、创卫宣传标语,营造人人为创卫、创卫惠人人的浓厚氛围。

  枫溪镇池湖村村民 谢绍波:现在卫生搞得非常好,步行道、特别是公园内部现在都很整洁,游客来了看了都很舒心。

  枫溪镇池湖村党委委员 杨鑫夺:通过宣传标语、移动喇叭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到创卫中来。池湖村在创卫方面也加大力度,进行全村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升,让村民感受到创卫带来的成效。潮州是我家,创卫靠大家。希望每位市民都能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意识,从日常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整洁、卫生、美丽。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