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回家的乡亲点赞潮州创文创卫成果 一年更比一年好

2023-10-11 16:3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随着我市持续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城市风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双节”期间,记者采访了几位回家过节的在外潮州人,听他们讲述对家乡的最新印象。

  河青、岸绿、水美,眺望韩江“一江两岸”的秀丽景色,让不少在外打拼的潮州人回家时心情放松了不少。“潮州在创文创卫工作推动下,生态环境一年比一年好。每次漫步在韩江边,都令我心旷神怡,生活、工作上的烦恼也随之风消云散。”在深圳工作多年的罗女士说,她还在北堤路参观了结合了声、光、电、影等多媒体技术手段的韩江展示馆,对家乡母亲河的文化、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此次游玩过程中,罗女士还发现,堤岸周围随手乱扔垃圾、随意破坏公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减少了,家乡整体的精神风貌有了进一步提升。

  今年带着妻儿回家乡过节的谢先生告诉记者,在创文创卫工作的推动下,潮州交通文明程度有了明显提升,车辆加塞、鸣笛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减少了,道路行驶起来相对通畅。此外,谢先生还说,家乡公共服务质量也有了明显提升,特别是在景区景点的公厕不仅数量增多了,内部环境也十分干净整洁。谢先生留意到,天水路和北堤路新盖了好几座公厕,不仅外观造型古色古香,与周围景致融为一体,而且内部还设有无障碍卫生间和母婴室。“我家小孩刚出生不久,母婴室的设置让我们可以更放心地出门游玩。”谢先生说。“家乡创文创卫的‘氛围感’拉满。”谈及对家乡创文创卫工作的看法,在广州从事公关咨询工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到西湖公园散步时发现,公园整体环境卫生变得比以前更好了,还能听到公园广播里一直循环播放着有关创文创卫的宣传语。除此之外,李女士还发现,市区沿街的施工围挡以及来往的垃圾车车身等都张贴着创文创卫宣传海报,其中不少海报还印有潮州创卫的两只吉祥物——“潮小创”和“潮小卫”。“我十分喜欢这两只吉祥物,不仅活泼可爱,更拉进了群众与创文创卫工作之间的距离。”李女士说,相信家乡的环境卫生会越来越好,市民文明程度会更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