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宋铁带队赴湘桥区检查督导创卫工作

2023-10-11 16:1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9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卫办第一副主任宋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带领市创卫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警支队等单位业务骨干赴湘桥区检查督导创卫工作。检查组在太平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听取区、街道相关单位作创卫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随后前往太平街道北门市场、北马路、古城区等地开展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北门市场流动摊档乱摆乱卖,水产区下脚料无及时清理,场内控烟不到位,多处沿街水产及生肉店门前污水直排;北马路商铺乱拉乱搭遮阳物、垃圾乱扔、门前三包不到位,垃圾桶无上盖、桶身污渍严重,食品沿街摆放;古树庙街餐饮店食材冷柜生熟分区无标识、生熟混放,餐厨垃圾桶无加盖;牌坊街有占道经营现象,商铺私接排水管、污水乱排路面,部分路段地面保洁不到位。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以对问题的高质量整改推动创卫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宋铁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正视差距和不足,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点滴做起,带领群众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要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等薄弱环节卫生整治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要加强防蚊灭蚊工作,及时清除老厝区、“四小园”等蚊虫滋生地的卫生死角、积水,积极预防登革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督促商户坐店经商、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创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要加强对住宿业、餐饮业的价格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做到质价相符,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舒心出行、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以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