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王文森带队检查督查创卫工作

2023-03-28 09:54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创卫办主任王文森带领市创卫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创卫区域道路、城中村等薄弱点及包联点检查督查创卫工作。

  王文森一行先后前往湘桥区的吉街新乡村、吉怡路、吉春路、吉安园住宅小区、西新南路、厦一村和枫溪区的护堤路段、池湖村等地,实地检查商铺经营秩序、沿街停车秩序和主次干道、城中村等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中发现,新乡村整体卫生状况良好,但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村内多处垃圾桶污渍明显且无上盖,个别饮食店和美容美发店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临时集市管理不到位;吉怡路、吉春路树穴树洞大量烟头积存,小广告乱涂乱画乱悬挂,杂物堆积,小餐饮店占道经营、垃圾暴露、油烟直排、地面污染、卫生环境差,经营水产档口鱼鳞下脚料污染路面等;吉安园住宅小区铁篷老旧破损严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沿街商铺占道经营,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西新南路商铺占道经营,垃圾收运车辆无密闭,海鲜排档店油烟直排、“三防”设施不全,美容美发店无证经营、无皮肤病人专用工具箱等;厦一村部分商铺占道经营,房前屋后杂物堆放;枫溪护堤路段护栏缺失破损严重,围档不规范,广告布脱落,枯枝败叶积存,垃圾暴露;池湖村部分沿街商铺占道经营,杂物乱堆乱放,污染路面,甘草店无证经营,宣传栏下面建筑废物乱丢弃,打铁店环境脏乱,搭建物存在安全隐患,烧烤店乱围档乱搭建,私拉水管污染步道等。针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迅速推进问题整改到位,常态巩固成效。

  王文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最终目的是提升城市品质,归根结底是如何为群众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创卫工作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切实抓好城市管理,解决好广大群众的“心病”和期盼。针对城乡接合部、开放式居民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绿化带等创卫难点区域,要集中力量开展以整治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污物为重点的整治活动,切实解决道路卫生保洁不到位、垃圾清扫收运不及时、杂物占地堆放、商铺污染路面等问题,持续改善优化人居环境,拆除乱搭乱建,整治“十乱”现象,合理设置果皮箱,提升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要整治经营秩序,取缔马路市场,规范便民疏导点,定地点、定品种、定时间、定人员进行综合管理;要督促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互相督促提醒,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创卫宣传工作,营造全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营造整洁干净、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要注重巡查管理,加强监管执法联动,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综合治理,抓好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日常维护,科学合理设置隔离护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最大限度确保市政设施完好率和维护效率,积极打造出行方便、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