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王文森带队检查督导创卫工作

2022-11-23 10:13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创卫办主任王文森采取不打招呼、直赴现场的方式,带领市创卫办、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部分创卫点位进行检查督导,促进创卫工作水平再提升。王文森一行先后到湘桥区西新路、西新市场、韩江大桥、枫溪区池湖市场、潮汕公路、潮安区乌洋市场等地,检查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停车秩序、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路面泥头车飘洒污染等情况。

  就检查情况看:各市场均在入口处展示场所码,设置测温仪等防疫设施,安排专人值守,但池湖市场测温仪功能异常,场内个别群众没戴口罩,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西新市场经过整体改造,卫生状况有所提升,但场内水产区排水设施设置不规范,污水外流。其周边近期有5家经营户入场经营,入场后卫生和经营状况均有较大改善,但仍有个别沿街店铺生熟食品混售,另外市场周边老旧小区水管设置混乱,电线杆破损严重。池湖市场水产区排水沟存在乱弃垃圾,挡水板设计不科学,造成污水外溢,市场门口台阶铺设混乱,市场外围鱼肉菜经营管理无序,存在一店多营现象,路面电线杆和电线架搭混乱。乌洋市场外围铺户遮阳棚规范整一、古色古香,但场内功能分区不合理,市场边搭棚摆卖,比较混乱,无施划停车位。韩江大桥泥头车飘洒现象略有好转,但整治未彻底。潮汕公路路面绿化带垃圾清理不及时,路面绿化带管养保洁工作多头管理,责任分散,管理水平低、效果差。

   

  王文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卫工作的重要性,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提纲挈领抓好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协调协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对照创卫标准,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整治效果明显提升。要规范市场管理和设施改造提升,督促市场各经营户合法经营、亮证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大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的日常巡查和保洁工作力度,以管理制度的严格执行和良好的管理氛围,引导市场经营户遵守市场管理制度。要加强值守检查工作,对进入农贸市场的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进场三查验”,筑牢防疫屏障。要尽快统筹规划改造西新市场周边老旧小区水管。要加强工地扬尘污染源头治理,采取重点路段、时段视频监控抓拍、群众随手拍等方式,以源头、路面相结合的方式整治泥头车飘洒,加强属地和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清洁。要强化潮汕公路日常保洁,及时清理路面绿化带及道路两侧垃圾的卫生死角,提升道路环境卫生保洁工作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