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调查丨管理缺失 城中村车辆乱停

2021-11-30 11:12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继续《直击停车乱象》系列报道。记者近日走访市区部分城中村发现,车辆违停、乱停乱象频发,既阻碍交通,又影响安全。

  在城西街道吉街新乡村的这条村道上,道路两边停放着十几辆私家车,许多车辆直接停在店铺门口,原本宽敞的村道被占去了三分之二,车辆通行受到影响。在村道两旁的通巷中,车辆将通巷填满,乱停乱放更加严重。

1.jpg

  记者/车主:(车子是您停在这里的吗?)是啊,这里是我自己店门口,我有时候经常停在车库里,只是刚好下午开出去,还没停在车库。

  过往群众:本来车辆是可以来往通行的,现在只剩下一条车道可以通行,村道也是公共区域,如果大家都认为自己店门口就可以停自己的车,其实是自私的想法,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想,道路会越来越窄。

  在城西街道春光蔡厝村,部分村道施划了一定数量的停车位,但仍有人将车辆随意乱停。

  附近群众:外边的人来做客,有时候就会乱停,老人小孩通行就不方便。

  附近群众:有车位就应该停在车位,没有车位就不能乱停,村里也要管理到位加上大家自觉。

  在市区潮枫路进入凤新街道陈桥村的这个路口上,十几辆车一字排开停在路口,看起来十分杂乱。陈桥村的这个住宅小区楼下,几辆小轿车直接停在消防通道,安全隐患突出。

2.jpg

  过往群众:车辆停在这里阻碍交通,有关部门多来整治比较好,不然这里交通比较阻塞。

  过往群众:阻碍交通也阻塞消防通道,一旦着火就会影响消防车进出和救援,还是提倡大家文明停车,有车位的话尽量往车位停。

  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不应该成为管理缺失的区域,希望有关方面加强管理,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对违停乱停说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