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冲锋战丨湘桥区领导带队到城西街道督查创文创卫工作

2021-11-23 10:26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2021年11月16日,湘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文海带队到城西街道景园教师住宅区、玉兰园督查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继续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邱奕敏参加督查活动。

1.jpg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两个小区路面卫生保洁、垃圾分类、车辆停放、创文创卫宣传栏布置等情况,并详细了解创文创卫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从督查情况看,景园教师住宅区存在部分违搭铁棚铁架未拆除、垃圾杂物堵塞楼梯口、“三线”乱拉乱搭、窗户悬挂黑纱等情况,且有少数楼上住户私拉电线到一楼给电瓶车充电,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玉兰园存在部分角落杂物堆积、垃圾杂物占用消防通道、车辆乱停乱放堵塞通道等情况。督查组针对存在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2.jpg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留死角和盲点;要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切实做好创文创卫工作;要注重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隐患排查“两手抓”,定期摸排安全隐患,严禁私拉电线,科学配置充电桩,规范电动车停放和充电行为;要加大创文创卫宣传引导力度,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卫生整治工作,共同营造创文创卫的良好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