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冲锋战丨潮安区:专家送教下基层 提高糖尿病防治水平

2021-11-23 10:17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提升基层糖尿病的防治水平,近日,省医师协会、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市医学会联合在潮安区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基层医师培训班和健康直通车活动。

1.png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糖尿病前期人群大约有1.5亿人,糖尿病患者超过9700万,且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其中肥胖与糖尿病的致病诱因之间有着密切关联,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对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教授 陈宏:肥胖现在被认为是许多慢性病共同的土壤,如果我们的青少年受到肥胖的困扰,也就意味着他们将来患各种病的几率是非常大的。甚至一些孩子现在已经受到了像糖尿病、高血压、痛风这样一些疾病的侵扰,所以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课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教授 严励:

  一定要管理下沉,也就是说慢性病的防跟治要放到基层,这样子才能够把庞大的人群、把防跟治做好。但是基层医生在慢性病防治这块知识点还是有所欠缺的。

  培训班上,省医师协会、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多位专家结合自身经验,就糖尿病为代表的慢性病防治体系建设、糖尿病治疗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大家作细致讲解,重点针对糖尿病的诊断、治疗、降压干预以及糖尿病最新防治指南等方面为潮安区医务人员作指导。

  潮安区人民医院副院长 陈根本:

  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糖尿病治疗的水平,规范糖尿病的治疗,给我们潮州的内分泌科医生带来更多的医学资讯和更先进的医疗技术。

  参加培训的基层医师表示,培训内容丰富,方法务实,注重真实病例讲解,收获了专业领域的新知识,为今后科学、规范做好糖尿病防治工作提供了指引。

2.jpg

  当天,还举行广东省预防医学会青少年肥胖防治基地潮州中心授牌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