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庄朝惠强调:压实责任 落实措施 努力解决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顽瘴痼疾

2021-09-24 10:08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9月20日下午,潮安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推进会,听取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枫江流域整治督导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图片


区委书记庄朝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民为本,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努力解决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顽瘴痼疾,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流域内水污染防治,聚焦枫江流域、农村黑臭水体等短板,全面落实河长制,全力以赴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严管排污主体和排污行为,集中力量推进流域内支流清淤清漂,清理整顿禽畜养殖,补强垃圾收集清运,完善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实现全流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要加强督查,紧盯问题,继续关注跟进重点领域环保问题整治,补短板,强弱项,落实整改到位。各镇(场)及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构建联防联控、覆盖全域的工作机制。


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曹宇波主持会议,并就各镇(场)落实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对下阶段工作作部署。

据了解,近段时间来,我区组织对全区16个镇(场)开展整治督导,提出整改措施871宗,建议有关部门采取停电整改措施94家、停产整改措施17家,同时动真碰硬、强督严查,形成强大的警示和震慑作用,有力地推动全区环保整治工作开展。


区领导谢楚群、庄财盛、黄启生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