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庄朝惠强调:借助中央环保督察东风 彻底整治存在问题

2021-09-01 09:22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8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检查我区环保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借助中央环保督察的东风,彻底整治存在问题,不断强化全区生态文明建设。

庄朝惠一行深入到东凤镇鳌头轮渡渡口,现场听取汇报察看图表,检查韩江水资源保护和整治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判,精准实施问题整改,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作出成效;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整改工作按期完成。
图片
在龙湖镇鹳巢片区,庄朝惠察看西总干生活污水示范片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查看中小河流整治和拆迁工作。庄朝惠对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尽职尽责,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要压实各级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经得起督察检验。
图片
彩塘镇骊塘骊三村存在垃圾乱堆乱放、河流漂浮垃圾杂物、不锈钢企业生产乱排乱放等乱象,庄朝惠现场责令政府及相关作坊和企业落实整改。庄朝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该负的责任负起来,抓好问题整改,借力去瘴化疾治病、对标补差补短;要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立不锈钢抛光整治长效机制,深挖问题根源,细化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高效开展。
图片
随后,庄朝惠一行来到南总干彩塘文明走廊,实地检查南总干生活污水补空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庄朝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和质量监督等工作,切实把这件为民惠民的大事办好办实,争取让老百姓早日受益。
区领导谢楚群、赵荣波以及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