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曹宇波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2021-08-30 09:51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8月28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曹宇波带队检查生态环境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源头控制、污染防治、生态修复齐头并进,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图片
在江东镇污水处理厂、凤凰镇区垃圾转运站和文祠、赤凤等镇污水一体化设施现场,曹宇波察看污水处理设备和垃圾转运点运行情况,了解其工艺流程及处理能力。
据了解,潮安PPP项目新建6座镇区污水处理厂,范围涉及6个镇区、3个流域,于2020年竣工验收,而4座人工湿地提升改造项目也于2020年12月底主体建成并试通水,各处设施投入运行后效果显著,区域内水质改善明显。
图片
曹宇波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系统思维,把立足当前、重点攻坚与着眼长远、突出治本结合起来,加快农村污水一体化设施项目建设,大力推进雨污分流系统、次支管网建设、管道排查修复和农村生活污水“毛细血管”疏通等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水质达标任务;要加强已建管网、设施的运营管理,巩固既有整治成效,为国考断面和各支流稳定达标工作提供坚实支撑。
图片
在江东镇违规网箱养殖场和广牧养猪场项目整改点,曹宇波详细了解各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分类施策,高质量做好工作布置和任务分解,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要紧盯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大巡查力度,敢于动真碰硬,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为迎检做好充分准备;要深挖各类生态环保问题产生根源,着眼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注重源头治理、举一反三,建立常态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
图片
当天,曹宇波一行还来到凤凰山自然保护区、归湖镇溪美村与竹洲岛,检查各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紧迫性,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尽心竭力做好环保督察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诚恳接受督察,虚心抓实整改;要全面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源头控制、污染防治、生态修复齐头并进,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各镇(场)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负责把关,真正把生态环保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提高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区领导谢楚群、赵荣波及各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