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广播电视台】环保设施不规范 两陶瓷企业被责令整改

2021-08-29 09:26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昨天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枫江流域的陶瓷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其中有两家陶瓷企业因环保设施不规范,被当场责令整改。

  

  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枫溪区兴工路的这家陶瓷企业进行检查,发现这家企业的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出水也比较清澈,但是这家企业的废水处理设施周边地面上存在少量的陶瓷废水。

图片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枫溪分局一级科员 翁钦鹏:经过排查,发现这家企业的压滤机在运作的过程中,有少量的陶瓷废水收集不充分,飞溅到地面上,我局要求这家企业做好防护以及对飞溅起来的陶瓷废水进行收集,避免出现跑冒滴漏的现象。

图片


  在对另一家陶瓷卫浴企业检查中,废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但废水排放口设置不够规范,执法人员当即要求该企业针对这个问题落实整改措施。

图片
图片

  生态环境部门表示,后续将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并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突击检查,一旦发现企业存在偷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查处;符合移送行政拘留和涉嫌严重污染环境的,将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