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全面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

2021-08-28 15:04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8月24日晚,我区召开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区委书记庄朝惠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做好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图片
庄朝惠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发力,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加大自查力度,列出问题清单,对难度大、比较棘手的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治。要把握关键环节,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省考、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等重要工作,全面推进枫江、内洋南总干、西总干等流域管网查漏补缺和应急补空白建设,大力推进雨污分流系统、农村生活污水“毛细血管”通等工作。要强化环保执法监管高压态势,积极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坚决打击环境污染违法排污行为。要健全长效管理,确保环保督察整改问题不反弹,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庄朝惠要求,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高效率通过中央环保督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创造性,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加快成立协调联络组,为督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优越条件。区生态环境分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积极主动做好沟通联络,对一些难啃的“硬骨头”和“老大难”问题要加强督促指导、敢于动真碰硬,确保抓出成效。各镇(场)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亲自研究部署、亲自负责把关。要强化督办落实,加大问责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要严肃问责追责,以强督严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曹宇波主持。
副区长谢楚群传达了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区领导曾旭、黄斐淳、陈文森、唐惠涛、赵荣波,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子腾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