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八批 2021年9月30日)

2021-09-30 15:57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72

X2GD202109230176

潮州市饶平县某集团公司在2007年营业执照被吊销后,仍以该公司名义强制推进4家生猪定点屠宰场,非法经营,且这4家屠宰点存在严重环保违规问题:有2家紧靠一级引用水源保护区,1家紧邻学校,1家靠近居民区。

潮州市饶平县

9月26日,对反映的某集团公司辖属4家生猪定点屠宰场进行检查。2019年4家屠宰场根据《饶平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屠宰行业改革完善屠宰管理体制机制的工作意见》开展升级改造,并于2021年6月完成标准化升级改造。

4家屠宰场均已取得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办理了营业执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排污许可证等;均有配套废水处理设施。目前每家屠宰场日均屠宰量不足30头。

部分属实

要求加强管理,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杜绝污染扰民情况发生;同时落实屠宰各项相关要求。

    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检查,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已办结

233

X2GD202109230092

来信反映:枫溪区某陶瓷厂,没有经过环保处理从烟囱排出废气,烧陶瓷时散发出来的臭味熏天,生产出来的陶瓷废水直排水沟,堵塞下水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潮州市枫溪区

大气,水

9月25日,现场排查了反映的区域共有4家陶瓷企业,2家已完成工商登记、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配套废水污染防治设施且正在运行,没有发现废水直排痕迹,未发现废气臭味问题;2家未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也未进行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生产废水经沉降井沉淀后外排,未发现存在废气臭味问题。

部分属实

对这2家未办理工商登记和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的企业采取断电措施,并予以立案查处。

加强跟踪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阶段性办结

235

X2GD202109230100

来信反映:湘桥区桥东街道某混凝土搅拌厂等工厂粉尘污染严重,造成居民身心健康受损。

潮州市湘桥区

大气

9月24日现场排查,某混凝土公司没有生产,发现个别砂石料露天堆放没有及时覆盖等问题。

检查周边5家瓷泥厂,1家停产;3家地面硬底化配套清洗设施有防风抑尘设施1家存在覆盖不及时的问题。

部分属实

相关职能部门向混凝土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同时针对瓷泥厂,一方面向相关企业提出明确的生态环境保护要求,一方面进行现场普法宣传,发放《潮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等宣传资料,要求企业做好各项防尘降尘措施9月27日复查,发现已基本按照要求落实整改,存在问题的瓷泥厂也已完成喷雾器检修,对原料进行覆盖。另外,桥东街道落实所在村增加对该区域洒水频次。

继续开展定期不定期巡查检查,加强日常监管,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已办结

242

X2GD202109230070

来信反映:湘桥区绿榕路浮陇山工业区某厂房废气严重影响周边民众身体健康。

潮州市湘桥区

大气

9月24日现场排查反映区域共4家企业其中1家充电头手工组装,1家皮革表带切割加工组装,1家服装加工,现场正在生产,没有发现涉及废气排放的生产工序。检查到一家电子加工场未配套废气污染防治设施,产生难闻的气味。

基本属实

电子加工场采取断电措施加强对跟踪监管,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已办结

244

X2GD202109230099

来信反映:湘桥区西湖工业区某时装公司厂区内存在一家陶瓷厂,经常偷排烤花纸废气。

潮州市湘桥区

大气

9月24日,现场检查了反映的陶瓷厂,该厂有工商登记并已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烤花窑配套了废气防治设施,检查时烤花工序没有生产。

部分属实

要求该厂烤花生产时要确保废气达标排放。9月26日复查时,该厂烤花窑炉生产线已自行拆除了窑炉内的供气管、点火器、烤箱的火枪、鼓风机等主要设备,停止使用。经营者计划烤花窑炉搬迁。

加强跟踪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已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