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六批 2021年9月28日)

2021-09-28 15:02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42

X2GD202109210104

来信反映:饶平县联饶镇一无证经营生猪屠宰作坊,污水、臭味、以及滋生蚊蝇长期毁坏生态旅游环境,影响当地群众的日常生活。

潮州市饶平县

水,大气

9月23日,有关部门对反映区域以及镇区和周边村庄进行现场调查,并对属地政府和群众进行了解核实都没有发现存在生猪屠宰场,也没接到其他投诉反映。

不属实

加强巡查排查,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对非法涂屠宰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打击取缔一处。

已办结

55

X2GD202109210081

来信反映:潮安区彩塘镇某村沈某占用半条村道,建设街临斜坡,在街临及路面上进行作业,直接把工业污水排放路面,严重污染环境。

潮州市潮安区

9月22日,有关部门现场检查,并对信访部门和村干部多方了解,彩塘镇某村没有发现存在该信访件反映的情况。

不属实

继续跟踪巡查,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已办结

66

D2GD202109210038

意溪镇坝街生活污水下水道堵塞,污水渗出地面。

潮州市湘桥区

9月22日,有关部门对意溪镇坝街一处积水进行调查。因下水道支管年久失修堵塞,排水不通畅,导致污水渗出路面。同时排查了附近其他下水道,未发现不通畅及积水现象。

属实

意溪镇政府立即组织对该段下水道更新,并重新建设沉沙井,及时疏通堵塞管道。9月23日,复查发现已整改完成,下水道排水通畅,积水现象已解决。

已办结

110

X2GD202109210047

来信反映:饶平县汤溪镇某屠宰场没有屠宰资格,污水直排汤溪水闸口,污染国家重点保护水源黄冈河上游;浮山镇自来水厂外包,没有任何管理,导致全镇饮用水水质浑浊,水龙头一开,经常是黄泥水和黑水。

潮州市饶平县

一、反映的汤溪镇屠宰场已被取消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已停止生猪屠宰。现场检查时,没有发现存在生猪屠宰的情况,但废弃猪舍及屠宰设备设施未清理拆除。

二、反映的浮山镇自来水厂是饶平县甘纯水厂供水范围,主要覆盖浮山镇7个村,根据饶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2021年前三季度,水质检查均合格。镇区主干道路提升工程有时采取停水措施,加上部分管道老化,容易存在积垢情况。

部分属实

一、要求汤溪镇屠宰场对废弃猪舍及屠宰设备设施进行清理拆除。目前已自行清理拆除完毕。

 二、要求甘纯水厂加大供水管道清理力度,由原来每月清洗2次增加至4次,提升管道清洗效果。

已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