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四批 2021年9月26日)

2021-09-26 14:53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41

X2GD202109190152

来信反映:饶平县汫州镇汫西村民吴某屠宰病死猪,偷排污水,臭气、噪音严重影响周围村民。

潮州市饶平县

大气,水,噪音

反映问题之前已接到反映并开展调查处理。

反映的饶平县汫洲镇生猪屠宰场没有取得生猪定点屠宰资格,已于9月17日对生猪予以收缴,并对该屠宰场进行查封。

部分属实

9月22日下午,汫洲镇政府对该场以及排查发现的另2个私人非法屠宰点。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已办结

86

D2GD202109190051

反映湘桥区恒大城附近的瓷土厂,瓷土露天堆放过程和运输车辆运输过程中毫无防尘措施,加上金塘路道路破烂,导致扬尘到处飞,影响周边居民。希望进行调查处理。

潮州市湘桥区

大气

9月21日至22日上午,对恒大城小区周边的黄金塘石马前工业区进行地毯式检查,共检查瓷泥企业14家。经查,基本能落实瓷土堆放覆盖,运输车辆遮盖清洗再上路等污染防治措施,有2家瓷泥企业存在临时堆放的瓷土覆盖不完全的情况。

另外,黄金塘道路列入市政道路,正在改造建设。

部分属实

对2家不规范企业落实整改。要求其他企业做好扬尘等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杜绝瓷土露天堆放等现象。9月22日下午复查发现,上述14瓷泥企业均能够落实扬尘防治措施。湘桥区政府也要求施工单位做好降尘减噪措施。

加强巡查检查,加强监管,规范瓷泥企业经营活动,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予以严肃查处。

已办结

92

X2GD202109190106

来信反映:饶平县高塘镇许某的经营屠宰场和高塘邦湖村吴某的中转屠宰场,未经处理直接排污,臭味令人恶心,猪叫声严重扰民,村民多次反映无果。

潮州市饶平县

水,大气,噪音

经查,反映的饶平县高堂镇某屠宰场没有取得生猪定点屠宰资格。现场没有屠宰作业反映的该镇某生猪中转点场内有猪栏2个,生猪运载升降架2个。

部分属实

对该屠宰场的设备设施进行拆除,予以关停取缔。对生猪中转点要求当事人不能从事非法生猪中转,当事人表示不再经营生猪中转。

    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已办结

198

D2GD202109190001

枫溪镇高厦村厦厝村三古祠一横约200平方的村集体土地被占用搭建木棚厂房,无证营业,违规搭建瓷窑生产陶瓷,生产废水排入沟渠。

潮州市潮安区

9月20日,现场检查反映的枫溪区高夏村某木棚厂房,是村民搭建的陶瓷茶具加工场。现场勘察工场四周,未发现存在废水违法排放迹象。

该工场涉嫌侵占村集体土地,已被列入“三资”清理范围该加工场也无法提供相关证照。

部分属实

枫溪区路西办事处决定对该加工场予以取缔,并组织有关部门于2021年9月24日开始对该加工场进行拆除。

加强后续跟踪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阶段性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