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批 2021年9月22日)

2021-09-22 15:37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36

X2GD202109150173

来信反映:1、潮州市磷溪镇存在某地下卖油站;大举洗沙,对临近污染严重。2、磷溪镇某地山林被毁近百亩,沿途道路破损、沙土飞扬。

潮州市湘桥区

生态,大气

洗砂点存放一储油罐,经调查,涉嫌非法私自销售柴油。反映的洗沙点共涉违法用地8792.18㎡

  为缓解山内片森林防火压力,修建的森林防火道路相关手续齐全,程序依规合法,未现违法违规情况。

部分属实

一、处理:油品依法封存转移;违建构筑物全面拆除;责令复耕复绿;依法关停洗沙场,目前已完成拆除。

二、已落实对破损严重路段先进行临时性修复,并要求加强日常养护管理,防止扬尘污染。

已办结

59

X2GD202109150145

来信反映:经过之前的举报,位于饶平县钱东镇的无证养殖鹅场已经有所整顿,目前鹅场已看不到养殖物,但养殖地点及装置还是存在,村民担心当地有关部门没有根本性解决其污染问题,另外反映的废塑料加工厂目前尚在作业。

潮州市饶平县

土壤

该交办案件已于9月7日调查处理。9月9日核查养鹅场已自行清退,9月16日再次核查,没有复养迹象。

塑料加工厂9月16日,该经营部停产,设施拆装。因厂房改造开始施工,预计10月中旬完成整改。

部分属实

    加强对养殖点的巡查监管,严防复养反弹加强对塑胶制品经营部后续整改跟踪监督,督促做好各项污染防治工作。

阶段性办结

72

X2GD202109150129

来信反映:饶平县城黄冈镇某小区楼下的消防通道有一间铁皮棚,各种废弃物和垃圾,臭气熏天。

潮州市饶平县

大气

黄冈镇龙眼城住宅小区楼梯口搭建一间铁皮房,约2用于置放杂物属违规搭建物。

部分属实

检查当日,责令当事人9月17日前自行拆除。9月17日复查,发现当事人已自行清理拆除该铁皮房,杂物也已搬离。

已办结

92

X2GD202109150103

来信反映:饶平县汫州镇在原食品站内有一家没有任何手续证明的私宰场,主要屠宰生猪及死病猪,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影响村民生活业。

潮州市饶平县

大气,海洋,噪音

反映的汫洲镇某生猪屠宰场没有取得生猪定点屠宰资格。现场检查时没有屠宰作业,没有发现屠宰病死猪。

部分属实

现场依法对32头生猪依法予以收缴,无害化处理屠宰设备清理拆除全镇开展排查,发现并取缔了另外2个非法私人屠宰点。加强取缔屠宰点的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弹。

已办结

113

X2GD202109150081

来信反映潮安区龙湖镇阁二村环境卫生问题:

 

1、排污问题。村的排污系统仍未完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池塘的现象没有得到有效制止,影响村民生活和健康安全。

 

2、空气污染问题。村中厂房未进行有效管理,废气影响村民。

 

3、垃圾分类收运问题突出,垃圾堆放杂乱不堪,臭气熏天。

潮州市湘桥区

生态,大气

阁二村列入我市第一批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投资900万元,完成排污网管铺设及道路硬底化。未发现水沟水体黑臭、滋生蚊虫的情况,存在某路段污水管网阻塞,需清通情况

村中7个池塘,已列入潮安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目前工程已基本完成,周边污水截污纳管接入镇污水处理厂处理。未发现池塘污水横流情况,存在部分生活片区截污尚未完善情况

组织对村工业企业排查,发现2家陶瓷企业(作坊)没有配套污染防治设施。

龙湖镇一直把生活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科学合理配置垃圾分类收集点,建成投入使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共30个。制定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管理制度,同时通过宣传栏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并分发《致村民一封信》等方式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垃圾能够有效保证日产日清,收集点周边环境卫生也整洁

部分属实

成立工作专班,落实整改一是已组织人力、机械对村大路沟尾路段污水管网阻塞部分进行清通,预计本月底前完成,确保排涝顺畅;

二是继续推进未完成污水截污纳管各项工作

三是立即对2家没有配套污染防治设施的企业采取停电处理

四是继续加强宣传和日常巡查管理,确保垃圾清运及时。

已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