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九批2021年9月21日)

2021-09-21 14:34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94

X2GD202109140110

反映每到晚上大量市民在湘桥区北堤上以及栈道边上喝茶、啤酒、吃宵夜,大量啤酒瓶、食品垃圾随意丢弃,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潮州市湘桥区

水,土壤,大气

经排查,发现湘桥区北堤上乱丢乱弃垃圾杂物或收纳垃圾不到位的现象时有发生,流动摊档乱摆乱卖、沿路铺户占道经营、个别露天烧烤行为也时有出现。

部分属实

近日,多部门联合开展该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宣传劝导市民约220宗次,清理整治占道经营和流动摊档乱摆乱卖等违规行为约80宗次,落实沿路铺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约50宗次,清理取缔占道经营物品6车次等,卫生环境得到改观。

建立长效机制。增设垃圾桶、增加垃圾转运频次;多部门联合开展北堤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的巡查,持续整治;督促环卫部门依法依规开展作业;制作一批提示牌,加强对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合力打造优美的生活环境。

已办结

109

X2GD202109140096

反映湘桥区官塘镇官隆排涝渠,由于某石油公司建设燃气管道,将淤泥排入该渠,导致该渠堵塞,造成下游农作物受到旱涝灾害。

潮州市湘桥区

生态

反映的官塘镇排涝渠因某建设公司施工后清理不够完善,导致存在泥沙淤情况。区、镇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并最终达成一致协议:由业主单位出资委托第三方开展该排涝渠泥沙清理工作。

部分属实

密切跟进,确保早日完成清淤工作,保障该排涝水体畅通,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已办结

130

D2GD202109140045

反映潮安区龙湖镇某搅拌站,泥头车的噪音和粉尘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和生活。

潮州市潮安区

噪音,大气

反映的某混凝土公司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取得了《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完成了环评审批、环保验收。厂区采取洒水降尘处理和隔音降噪措施,9月15日,潮安区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符合排放标准。车辆扬尘问题主要缘于该公司外围村道正在重修。

部分属实

要求该公司加强洒水抑尘;严格控制作业时间,避开居民休息时间作业;加强巡查监管,加快村道建设进度,解决道路扬尘问题。

已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