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六批 2021年9月18日)

2021-09-18 15:59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25

X2GD202109110213

反映潮安区凤塘镇两个村池塘被填埋,建市场、工厂、铺面等,严重破坏水生态系统,水域面积大大缩减,严重影响蓄洪功能,导致一下雨就积水,严重内涝,群众出行十分不方便。

潮州市潮安区

生态

反映的第1个村,该村通过“三清三拆”行动对六个池塘进行整治,列入美丽乡村建设范围。2020年区中小河流综合治理PPP工程再次改造提升,主要以排涝治理为主,促进水环境持续改善。一系列的整治,该片池塘水质明显变好,蓄洪排涝能力得以提升。第2个村共五个池塘,因多年来失管失修,杂草丛生、淤泥堆积,且村民养猪及禽类养殖致污水横流、臭气冲天。2002年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表决,同意将其中2个池平整后开发成农贸市场;2017年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表决,同意对另3个池改建成风景池,同时解决排水问题,周边配置绿化、党建文化宣传设施、健身设施等,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在排涝方面、景观方面都有了明显的优化提升。

不属实

要求属地政府和村委加强村内环境卫生整治,营造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已办结

79

X2GD202109110151

反映湘桥区新洋路某餐饮店,空调系统的大排气管直接安装在建筑外立面,晚上营业时间就会产生很大的噪音,每天都一直开到深夜二点,严重影响到周围住宅小区老人小孩正常的休息。

潮州市市辖区

噪音

反映的餐饮店中央空调外机安装于综合楼外立面,与旁边小区住宅楼一巷之隔,外机采取四面隔音板围挡降噪措施,但外机顶端没有任何遮挡。在外机安装点的地面,未感觉到明显噪声影响,但在外机安装平台上感觉运行噪声明显。

部分属实

要求该店对外机进行维护,减少噪声产生;对外机顶端进行封盖遮挡,提升降噪效果;对其他机器、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影响。经复查,该店空调外机噪声有明显减弱。外机顶端封盖、设备检修等正在继续整改。

接下来,我市落实湘桥区政府继续加强对该问题的跟踪巡查,确保整改到位,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

已办结

96

X2GD202109110136

反映湘桥区一条露天水沟,两边杂草丛生,污水横流,空气弥漫各种难闻气味,在下雨天雨水倒灌周边巷道、居民家中下水道等,水面污秽不堪,漂浮着各种生活垃圾以及污秽物,卫生环境脏乱不堪。

潮州市湘桥区

反映的露天水沟,主要汇接所在村生活污水及雨水,后汇入市政排污管道。经实地查看,未发现该沟渠两侧杂草丛生的情况,整条沟渠排水畅通,未出现堵塞和倒灌现象,水面也未见生活垃圾及漂浮物情况。经查,因该水沟反映地点地势比较低,容易出现积水。近年来,属地街道多次通过清理沟渠两侧杂草及水面漂浮物,清理疏浚排水沟中淤泥,保障排水沟渠通畅,防止雨水漫灌造成内涝。

部分属实

继续组织有关部门加强辖区排水沟渠日常巡查管理,定期打捞清通清淤,确保排涝通畅。同时,加强宣传,提高居民住户环保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已办结

99

X2GD202109110124

来信反映潮安区彩塘镇某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存在废气污染和垃圾乱堆乱放,污染环境问题。

潮州市潮安区

大气,土壤

 

经查,该公司主要从事五金、不锈钢制品贸易经营,没有生产活动,为办公、展厅、仓储、宿舍等功能。现场未发现该公司存在废气排放和垃圾乱堆乱放的情况。

不属实

继续对上述问题进行跟踪巡查,如发现存在违法违规生产的情况,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已办结

168

X2GD202109110072

反映潮州市宏天广场正门外外环北路大货车经过频繁,且经常在半夜凌晨随意鸣高音喇叭,制造噪音扰民,尤其在早上五六点时候乱鸣笛,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潮州市市辖区

噪音

外环北路是目前我市连络韩江东片与西片的一条重要主干道,韩江大桥、潮州大桥实行大型货车禁止通行的交通管制后,日常大型车辆车流量较大。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实地调研,目前宏天广场住宅片区共有4个汇入口和2个人行横道口,外环北路还设置一个双向机动车掉头口,直行车辆驾驶员通行受影响时采取鸣笛警示提醒措施。

属实

针对具体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设置完善禁止鸣笛标志牌,并在日常加强巡逻管控,进一步治理机动车乱鸣喇叭行为。同时优先将该点列为整治机动车乱鸣喇叭重点路段,在5月份就启动建设该路段机动车鸣笛抓拍系统,已完成招标工作,正在抓紧建设,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治理该点乱鸣喇叭行为,为人民群众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

已办结

189

X2GD202109110049

反映饶平县黄冈镇某生猪屠宰厂,离居民区不足5米。该屠宰厂没有取得合法经营许可证,已经营数年,臭气、噪音长期困扰着周边村民生活。病猪死猪乱宰,肉质没有检疫,宰后的猪肉直接销售到市面上,养殖污水没有处理直接排放,污染黄冈河。

潮州市饶平县

水,大气,噪音

现场检查该生猪屠宰场时,该屠宰场没有进行屠宰作业,现场没有工作人员,没有发现生猪肉品。但发现有一批屠宰设施设备。在屠宰场附近发现一废弃厂房,内部有生猪55头,与该屠宰场同属一名经营者。

属实

责令该场停止无证经营违法行为;依法对55头待宰生猪进行扣押收缴,登记取证后进行无害化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对该屠宰场设备设施和场地进行封存,后续将取缔。

阶段性办结

211

X2GD202109110025

反映潮安区江东镇某化工公司,生产时味道很重,严重影响村民健康,其还严重存在安全生产消防隐患。

潮州市潮安区

大气

经查,未发现反映的化工公司,但发现有一家废旧塑料加工作坊,从事废旧塑料制品筛选加工,作坊内有轻微刺鼻气味,没有排气设备,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相关环保手续、没有配套相关消防设施,属于“散乱污”小作坊。

不属实

属地江东镇政府现场对该作坊予以断电断水处理,并对其生产设备和原料全部进行清理。继续加强对该片区的巡查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已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