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四批 2021年9月16日)

2021-09-16 16:24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25

D2GD202109090066

反映饶平县饶洋镇砖厂往外面排白色浓烟群众对存在担心。

潮州市饶平县

大气

反映的砖厂从事多孔烧结砖生产,已配套“钠碱法湿法除硫”窑炉废气治理设施,并安装了自动在线监测设备。已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已领取排污许可证。生产过程中窑炉废气经处理后通过烟囱高空排放,高温度烟气在烟囱口排入大气的过程中因温度降低,烟气中的水分发生凝结,在烟囱口形成雾状水汽,会呈现白色浓烟状。

今年来,按照要求落实废气整治升级改造,包括在原料仓库安装水雾喷淋抑尘装置增加废气处理设施自动投药装置清理喷淋塔喷头等,确保废气设施运转正常,今年对该排放废气进行采样监测,结果显示排放达标。

部分属实

继续加大对该司的执法监管力度,指导企业落实污染防治设施运维管理,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已办结

116

D2GD202109090018

反映潮安区庵埠镇屠宰场半夜屠宰的噪音很大,影响到小孩老人休息;垃圾污水直接排入江溪,污染河流。

潮州市潮安区

噪音,

反映的生猪屠宰点,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和生猪定点屠宰证书,属于非法私人屠宰点。检查时现场有用于屠宰的炉灶两个、工作台一个、猪舍三间。当场没有屠宰行为,没有存栏生猪。

部分属实

属地政府立即组织人力和设备,对该点的相关设施进行拆除清理。目前该点相关设施已被拆除。继续加强巡查监管,杜绝非法屠宰行为发生,切实维护群众环境权益。

已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