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十一批 2021年9月14日)

2021-09-14 15:02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2

D2GD202109060081

潮安区凤塘镇枫江建设了一座桥,怀疑该桥没有建设手续,违法建设,两岸堆积的淤泥也没有清理,水质差。

潮州市潮安区

土壤

经查,该信访件反映的是马厝湖农桥,位于潮安区凤塘镇马厝湖溪与凤水总干渠交汇处,主要作用是满足村民通行需求。该桥梁采用4跨,单跨8m预制空心简支板,总长32.5m,桥面净宽5m。该桥梁属于潮安区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凤塘镇的建设内容,已履行相关报批手续。该桥梁设计满足排涝要求。两岸堆积有淤泥,实为拆除桥梁围堰并临时堆放在岸边的围堰土方。根据水质监测,马厝湖农桥附近施工地点枫江凤水干渠水质为Ⅲ类,水质达标。

部分属实

要求立即对临时堆放的围堰土方进行清运,并督促项目单位加强管理。目前,临时堆放在岸边的围堰土方已清运完毕,共清理土方约120立方米。接下来,继续加强对该区域加强管理,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防止再次出现类似现象。

已办结

66

X2GD202109060099

潮州市湘桥区某路段餐饮油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身体健康。

潮州市湘桥区

大气

湘桥区政府组织各部门对反映路段的餐饮店进行集中检查,共检查餐饮经营场所24家,主要涉及烧烤店、火锅店、粥店等。经查,发现这些餐饮店绝大部分有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但有两家没有相关证照;有11家涉油烟排放的餐饮店没有配套油烟净化设施。

部分属实

责令11家没有配套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店进行整改,配套完善油烟净化设施。目前,这11家餐饮店都提交了《整改报告》,正在落实整改。责令其中两家没有办理食品经营许可手续的餐饮店进行限期整改。属地凤新街道办事处跟进后续整改情况。

已办结

68

X2GD202109060086

潮州市湘桥区桥东街道某制鞋公司,违规用地建厂房,存在臭味影响

潮州市湘桥区

大气

公司成立2012年,生产塑料鞋,已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批复,但未办理环保竣工验收手续便投入生产,注塑和加热成型工序的废气没有配套废气治理设施。同时,存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建设厂房的情况。

部分属实

针对该公司存在未办理环保竣工验收手续问题,湘桥区桥东街道办事处对其采取断电措施,区生态环境部门对该问题进行立案处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针对该厂未经许可建设厂房的问题,湘桥区政府落实有关单位进一步调查处理,并继续跟踪后续查处和整改情况。

阶段性办结

77

X2GD202109060079

饶平县钱东镇某养鹅场,没有任何污水处理,粪便直排解溪,死鹅直接扔在解溪,尸体腐烂奇臭无比,现在污染成粪溪,鹅的叫声、粪便的臭味直接影响到村民的正常生活。饶平县钱东镇某废品回收工厂,厂内没有污水处理设备和隔音设施,污水横流,噪音污染和灰尘污染,给周围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的严重影响。

潮州市饶平县

水,噪音,大气

一、反映的养鹅场,占地面积约4.5亩,鹅只存栏量约2000羽,未达到规模养殖数量,属于散养户。该场饲养期间产生的鹅粪外售给农户用做肥料,病死鹅统一收集处理,现场未发现将病死鹅只丢弃进改溪的情况。但由于该养鹅场紧临河道,养殖过程存在粪便入河的情况。经钱东镇政府确认,该养殖场所处位置属于畜禽禁养区。

二、废品回收工厂从事废旧塑料编织袋回收利用,已办理营业执照和环评、竣工环保验收,也完成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生产过程产生的废水经过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清洗工序。原料、成品大部分露天堆放,没有遮盖围挡,扬尘防治设施较为简陋,生产设备隔声降噪措施不完善,沉淀池的污泥与其他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没有及时清理。

部分属实

一、向养鹅场发出《关停通知书》,目前,养殖户已将鹅只全部转移,钱东镇政府已组织对养殖棚、水池等设施进行了清理拆除。二、废品回收工厂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该经营部针对现场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目前该经营部已提交了整改方案,正在落实整改中

已办结

128

X2GD202109060042

潮州市湘桥区存在多家洗车门店,店内有汽车喷漆房,没有任何废气处理设备,喷漆废气直接排放。

潮州市湘桥区

大气

经统一摸查,我市湘桥区辖区内共有汽车维修店及洗车店176家,店内设置喷漆房的有38家,已配套喷漆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的有32家,没有配套喷漆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的有6家(涉及凤新街道1家、意溪镇1家、铁铺镇2家、磷溪镇2家)。发现没有办理维修经营备案手续的有2家,未经备案并违规设置汽车喷漆房的有4家。

部分属实

对没有配套喷漆废气污染防治设施的,属地街道镇,均采取断电或责令停止违法营业并落实整改要求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对没有办理维修经营备案手续的,限期要求落实整改。

已办结

133

X2GD202109060035

潮安区沙溪镇加工场,把废水排放到下水道及镇道大沟,严重影响下游村民生活,造成村民无法正常耕种,且臭气熏天。

潮州市潮安区

水,大气,土壤

加工场从事南金纸废塑料膜清洗加工。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废膜回收利用项目已取得环评批复,废膜回收利用(一期)项目已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已取得排污许可证。生产废水收集到“收集池”,再抽到“一体式设施”加絮凝剂沉淀处理后排放,工艺为间断性排水。未发现生产废水排入农田灌溉沟渠,也没有影响耕地耕种情况。但存在废水处理管理不规范问题。监测人员该加工场排放废水取样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不属实

责令该加工场立即改正不规范问题,复查时该加工场已立行立改,整改完成

已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