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六批 2021年9月8日)

2021-09-08 15:35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30

D2GD202109010054

  潮安区江东镇溪东合作社把流转土地一部分土地拿去开农家乐,食品残余垃圾污染韩江;另一部分土地建设游乐园,在游园区建设火车,收取门票,偷税漏税,垃圾一部分倾倒进韩江。

潮州市潮安区

水,土壤

  经查,该信访件反映的是潮州市潮安区溪东种养专业合作社,位于潮安区江东镇下湖村,占地约500亩,从事农作物种植、花木种植、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等,要种植江东无公害水稻和其它经济作物,同时利用农闲期在机耕路两旁闲置地搭建吊脚休闲茶座和火车箱供游客旅游观光,茶座下面土地没有硬底化,是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产生的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有设置垃圾桶集中收集,后由村环卫转运处理厨房废水经配套的隔油池处理后排入灌溉渠用于农作物灌溉,厕所有配套化粪池集中收集,定期抽走池内残渣尚未发现有食品残余垃圾倾倒进韩江的现象。该合作社于2019年3月进行税务信息采集,自登记以来,依期申报纳税,征管系统中无违章及稽查查处记录。

不属实

  我市将继续督促指导该合作社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保护耕地,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打造成当地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典型先行点。

已办结

62

X2GD202109010045

  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龙吉美村东彩路段华丽超市后面二层钢结构抛光房噪音、粉尘、抛光毛、臭味影响附近居民。

潮州市潮安区

噪音,大气

  经查,该信访件反映的是潮州市潮安区彩塘镇米太不锈钢制品厂的抛光场,已办理环保相关审批手续。检查时该抛光场正在生产,抛光过程产生的粉尘经湿式喷淋处理设施除尘处理后通过排气筒高空排放,现场降尘抑尘的效果较好。现场对该抛光场厂界噪声进行监测,存在超标情况。

 

部分属实

  生态环境部门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对存在问题落实整改。如未按期整改,将依法立案行政处罚。

  同时,为进一步消除环境影响,潮安区彩塘镇政府加强与该抛光场经营者的沟通,经营者表示将于近期搬迁。潮安区对该问题将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后续整改落实到位。

阶段性办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