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桥区开展企业废气排放突击检查

2021-09-08 09:21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湘桥分局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案件。投诉件指出凤新街道某住宅区周边几家企业存在气味污染。市生态环境局湘桥分局迅速行动,于9月7日联合属地街道和环保公安对被投诉的几家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1.JPG


  现场执法人员针对群众反映的气味污染问题,主要检查了企业是否按照环评批复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以及废气污染防治措施的配套及运行情况,还有厂内及厂界外的气味情况,并查看了相关台账。


2.JPG


  经查,被投诉的几家企业均已取得相关环保手续,基本能按照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采取了包括UV光分解、水喷淋、收集后高空排放等措施减少生产时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但部分企业存在自行检测频率不足、台账不完善等相关情况。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定期开展自行检测,对自行检测结果自查自纠,并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措施,减少废气排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JPG


  被检查的几家企业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废气达标排放。市生态环境局湘桥分局一级科员林烜说:“接下来,我们会结合前期的排查,继续加大对该区域企业和污染源的排查力度,对发现存在违法问题的企业,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确保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湘桥区宣传新闻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