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有关部门捣毁新丰镇一非法生猪屠宰场

2021-09-07 09:27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新丰镇政府、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新丰供电所等部门对该镇一非法生猪屠宰场进行取缔,执法人员现场捣毁猪舍、屠宰设施,没收屠宰工具。

图片

当天下午,接到饶环督组信访转〔2021〕3号密件后,县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新丰镇政府、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公安局、新丰供电所等部门对位于该镇新丰中心小学隔壁的生猪屠宰场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没在屠宰,但发现屠宰设备一批,包括烫池机一套、节能茶水炉一个、柴火鼎一个、猪舍三个等。在现场,供电工作人员对屠宰场进行断电处理,公安民警没收其屠宰刀等工具,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部门的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笔录取证。随后,在新丰镇领导的指挥下,出动钩机现场对猪舍、屠宰设备设施一一进行捣毁,取缔了该屠宰点。

图片

新丰镇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 詹春潮

我们接到信访密件后,马上召开镇委镇政府的紧急会议,召集我们镇委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配合环保督查组进驻开展工作,已经捣毁了这个非法屠宰场。就这件事以后我们要反思,我们镇委镇政府将认真排查,排查一宗捣毁一宗,不能让这样的事在我们镇继续发生。

经过教育,当事人承诺不再屠宰,消除对邻近学校造成的噪音、污水和恶臭的影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