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立案调查!湘桥区重拳整治环境污染企业

2021-09-03 14:42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图片


  9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湘桥分局联合桥东街道,对位于桥东街道卧石村的某制鞋厂和某塑料水泵配件厂进行检查,发现两家企业除了几台电风扇在运作外,均未配套废气处理设施,生产车间现场有刺激性气味产生,且无环保相关手续,属于“散乱污”企业。市生态环境局湘桥分局立即责令其停业,并由桥东街道办事处对上述2家“散乱污”企业采取断电措施。


图片


  在随后的排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一家企业(某鞋厂)已取得环评批复,但未完成环保验收,依法对其立案调查。


  市生态环境局湘桥分局执法二股余磊说:“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重点督察案件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分工协作,分头行动,针对存在的环保问题开展不间断日夜巡查整治工作。在联合桥东街道巡查排查过程中,发现一家制鞋厂和一家注塑厂没有环保手续,没有污染防治设施,对此我局落实桥东街道采取断电措施,限制其排污。”

  市生态环境局湘桥分局呼吁,广大企业要自觉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污染问题迅速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切实解决扰民问题。该局表示,接下来将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积极指导企业做好各项排查和整改工作,并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据了解,“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未依法办理相关审批或登记手续,污染物排放不达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具有规模小、布局散、隐蔽深、易反弹等特点。连续两天,市生态环境局湘桥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企业6家,排查点位17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