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开展专项整治 推动环境持续改善

2021-09-02 11:31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组织开展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柴油机污染防治工作和排污企业的巡查监管,推动环境持续改善,助力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

9月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联合县交警大队,在国道324线饶平污水处理厂附近路段开展路查路检,对路上行驶柴油车进行监督抽查,严查严管排放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行动中,交警人员将重点检查车辆指挥引导至路边,环保工作人员则通过专用设备对车辆尾气排放进行检测,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四级主任科员 麦少淮

主要是针对柴油车的路检路查,对于排放不合格的,我们会通过公安交警部门对其进行处罚,并让他落实整改。

当天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还联合钱东镇政府,对辖区内的排污企业进行巡查,检查中发现该镇一家塑料加工企业环保相关手续不完善,生产时产生较大气味污染,执法人员当即采取断电措施,并责令其整改。





据了解,近段时间来,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加大对排污企业的监管力度,近两个月来,该局共立案4宗,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对“散乱污”企业落实断电措施4家,进一步维护了群众环境权益。


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一级科员 林伯瀚

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厂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并加强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排查,一旦发现企业存在偷排、直排或者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我局将严格依法查处。


饶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卓素君 余佳辉 陈建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