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续设施不齐全 三家“散乱污”小作坊被取缔

2021-08-30 09:30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28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湘桥区铁铺工业园区的部分企业及加工场进行环保检查,三家塑料加工场因环保手续及污染防治设施不齐全被依法取缔。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铁铺工业园区的这家企业进行检查,该企业从事的是废塑料回收利用生产。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已取得环评批复并已通过验收手续,企业生产项目配套了污染防治设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

图片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湘桥分局执法二股股长 陈润玲:比如废气收集管道不够严密,且污染防治设施中有个别UV灯管不亮的问题。对此我们要求该公司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对这些问题认真进行整改,生产时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生产车间密闭,废气须收集充分后方可达标排放。

图片


企业负责人:我们经验不足,存在个别漏洞,我们一定进行改善,停产整改,百分之百完善的基础上再进行生产。


  针对附近群众反映的铁铺工业园区存在气味污染问题,执法人员对园区中这三家塑料加工场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这三家塑料加工场属于“散乱污”小作坊。

图片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湘桥分局执法一股科员 林烜:我局联合铁铺镇政府进行排查,排查发现有三家塑料加工场没有相关手续,没有配套相关污染治理设施,生产时产生较大的气味污染。对此,由铁铺镇政府现场对这三家塑料加工场采取断电措施,且对加工场内电闸进行了查封。

图片

图片


  生态环境部门表示,后续将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并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突击检查,一旦发现企业存在污染防治设施配套不到位、废气收集不充分等环境违法行为,将予以严厉查处。

图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