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带队检查督导澄饶联围、黄冈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 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坚决守牢环保红线

2021-09-24 09:47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郑健)9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带队到饶平县,检查督导澄饶联围综合整治和黄冈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铁腕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着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在澄饶联围,何广延一行乘船深入围内察看水环境清理整治进展情况。近段时间来,饶平县全面组织开展澄饶联围集中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联围饶平县域范围内非法养殖、违规搭建及非法排放污水等行为。对此,何广延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饶平县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加强常态化巡查监管,全面巩固提升联围水环境,坚决防止环保违法行为死灰复燃、反弹回潮。要以点带面、持续推进脏乱差整治、淤泥清理、截污纳管、岸线保护修复等工作,因地制宜恢复红树林、芦苇荡等自然生态和人文景观。要坚持常态整治与长远规划并重并举,在保护好沿海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有序发展滨海旅游业,科学规划发展临海产业,为提升居民收入、打造经济引擎提供强有力支撑。

  随后,何广延一行来到黄冈河凤江桥国控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详细了解黄冈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近年来,饶平县通过断源截污、清淤清障、生态修复、水岸同治等措施,持续加强黄冈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全县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全年保持在100%。何广延要求,饶平县要增强环保责任意识,坚决守牢环保红线,综合施策,精准治水,不断提升黄冈河流域水环境整治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持续巩固提升黄冈河流域水质。要全力补齐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环保设施短板,加快推进配套管网建设,更好发挥减排治污效益。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推进河长制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水环境治理成效和水平。

  市领导陈跃庆、朱丹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