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锋带队调研我市韩江水环境保护工作 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构建优质水资源体系

2021-09-24 09:45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本报讯(记者 黄琼)22日,副市长林文锋带队调研我市韩江水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林文锋一行先后前往韩江水利枢纽、滨江长廊广济楼附近河段、北阁泳台、三江连通引水工程西山溪出水口等地,调研我市韩江流域水资源调度、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垂钓游泳整治等情况,并听取有关汇报。

  林文锋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深入推进韩江水环境保护工作,提升水资源可持续供给能力,巩固提升韩江流域水环境质量。要强化实施韩江水资源合理调度,完善流域防洪、供水体系,坚持防旱抗旱并举,加强韩江水质监测预警,构建持久水安全体系;要加强监督管理巡查,严查严处污染、破坏韩江流域水环境安全的违法行为,保证群众用水安全;要健全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大力推行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强化水土保持和水生物保护,推进特色碧道建设,打造更多生态体验场景,切实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同时,要加强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公众水环境保护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来源:潮州日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