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创文创卫工作 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2024-03-05 16:37
发布单位:文明潮州
【浏览字体:

2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道彬带队到潮安区庵埠镇检查督导创文创卫整治提升工作,并召开包联村(社区)创文创卫整治提升工作推进会。

梁道彬一行先后前往庵埠镇宝陇村教忠公园、东洋内路、教忠小学附近水域等地,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运及水环境综合整治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梁道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难点,补齐弱项短板,把创文创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要形成工作合力,压实责任,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科学规划、合理设置停车位,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要聚焦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抓好抓实池塘沟渠杂物清理、垃圾收集清运保洁、道路交通环境整治等工作,倡导居民、铺户做好门前“三包”;要多形式、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创文创卫宣传,不断激发和提高村民参与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文创卫氛围;各包联单位要结合职能,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包联村的指导、协助、帮扶,全力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