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主题活动“共绘”绿美潮州

2024-03-05 16:37
发布单位:文明潮州
【浏览字体: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2月29日,潮州市启动共青团助力高质量发展绿美潮州五大主题系列活动,聚“绿”青春志愿力量,建设美丽潮州。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造林绿化正当其时。潮州共青团将联合各级团组织推出潮州青年绿美生态创意设计大赛、潮州青年绿美生态文化特色课程分享活动、潮州青年绿美生态旅游休憩路线打卡活动、潮州青年绿美生态社会研学实践活动、潮州青年绿美生态徒步环保活动等潮州共青团助力高质量发展绿美潮州五大主题系列活动。

打开广东省“绿美青年林”小程序,可以看到首批上线的11片潮州青年林。这11片青年林在活动当天正式获牌,将为潮州青少年参与绿美潮州生态建设提供更便捷的载体和渠道。为做好青年林种植后的管护和宣传推广工作,潮州共青团将启动全市“共青团志愿队+‘百千万工程’典型村”结对绿美志愿活动,广泛组织动员少先队、大中专院校、社会组织等各类青少年志愿队结合典型村特色,投身绿美潮州生态建设。

现场还设置学雷锋便民服务展示交流区,来自全市40个志愿队伍以搭建公益志愿便民服务集市的形式,为市民群众提供卫生健康、义医义诊、电器维修、法律咨询等公益志愿服务。

【知多D】

五大主题系列活动有这些“干货”>>

潮州青年绿美生态创意设计大赛

如何激发青少年的创造力和环保意识,推动绿色生活方式的普及?潮州市共青团将举办“绿美生活 创意无界”绿美生态创意设计大赛活动,以绿美景观设计、绿美主题活动设计及绿美主题短视频创作等方式展现绿美生态的魅力,推动绿色生活方式的普及。

潮州青年绿美生态文化特色课程分享活动

“绿美生态 文化共享”绿美生态文化特色课程分享活动包括绿美生态文化讲座、特色课程展示、互动交流环节、绿美生态文化体验活动等。该活动旨在推广绿美潮州生态文化,增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推动绿美生态文化教育的普及和发展。

潮州青年绿美生态旅游休憩路线打卡活动

绿美潮州,可观可感。为让更多人体验到自然之美,潮州共青团将举办主题为“走进自然 体验绿美”绿美生态旅游休憩路线打卡活动。通过策划多条涵盖自然景观、生态体验、文化历史等多个方面特色的绿美生态旅游休憩路线,为青少年提供多样化的旅游体验。

潮州青年绿美生态社会研学实践活动

结合大学生寒暑假三下乡活动,潮州共青团拟举办主题为“绿美生态 探索自然”绿美生态社会研学实践活动。组织青少年前往绿美生态示范区、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了解当地的生态环境和生态保护措施,让青年亲身体验绿美生态的魅力。

潮州青年绿美生态徒步环保活动

潮州共青团还将举办主题为“徒步前行 守护绿美”绿美生态徒步环保活动。规划全市多条绿美生态线路,组织青少年进行徒步,线路沿途设置环保任务,如垃圾捡拾、植树造林等让青少年亲身体验到环保的重要性,增强环保意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