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潮州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023-10-07 17: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垃圾不乱扔、车辆不乱停、有序排队不插队……中秋和国庆长假期间,记者走访我市各景点、公园,发现大部分游客都自觉维护游览秩序,用实际行动支持文明出游,文明旅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假期期间,我市各大景区公园悬挂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节日气氛浓厚。4日上午,记者走访韩文公祠景区发现,大多数游客都很注意爱护环境,家长也会引导孩子把食品袋、水果皮、纸巾等垃圾分类投入垃圾桶。“看到自己的孩子有乱丢垃圾、乱摘花草行为,我就会立刻制止。”市民林女士认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为一个家长,应该言传身教,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细节之处彰显文明之美。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在景区出入口,还是在各展馆门前,大部分游客都自觉有序地排队进入。4日上午11时许,广济桥上因瞬时游客已达最大承载量,实行限流,不少游客自觉在入口外排队,耐心等待。随着桥上游客的减少,等候的游客从入口依次进入,有序购票、验票。
3日下午5时许,广济楼前广场依然游人如织。游客熙熙攘攘,但秩序井然。在设有行人交通信号灯的路口,绝大部分游客都能自觉等待绿灯通行。防汛通道车流繁忙,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车辆有序停入智能停车位或停车场,古城交通“忙而不乱”“忙而不堵”。

文明旅游,不只是一句口号、一个倡议,也是一种文明养成、身体力行。每个公民,应当从自己、从身边做起,努力践行、持之以恒,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深入人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