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点缀凤城多彩假期

2023-10-07 17: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中秋国庆假期,我市广大青年纷纷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走上街头、走进景区景点,为市民游客提供优质暖心服务,用微笑与汗水点缀凤城多彩假期。

“你好,能帮我装点热水吗?”“请问附近有药房吗?”在市区牌坊街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潮郡文化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正在为游客提供免费旅游咨询、景点介绍、秩序维护、热水供应等服务,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潮州美食等宣传手册,满足游客多元出行需求。“假期每天上午9时30分到晚上9时30分都会安排志愿者在这里坚守,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小谢是韩山师范学院的一名学生,这个假期她没有回家,而是选择留在潮州做志愿服务。“虽然天气很热,但是能为他人提供帮助,自己也会收获快乐。在志愿活动中,我们学到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得到宝贵的工作经验,很有意义。”小谢告诉记者。
“双节”期间,团市委还组织16个青年文明号集体,在牌坊街青年志愿者服务驿站集中开展服务实践活动。4日下午,记者在驿站看到,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江东收费站的志愿者正在为游客普及假期高速免费通行政策、高速公路政策法规,发放安全行车宣传页,并提供免费安装ETC等服务。志愿者梁小姐表示,将竭力为广大游客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让交通延伸美好生活,为建设文明潮州贡献力量。
据了解,节日期间,团湘桥区委联合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妇联广泛募集志愿者,组织安排全区85后副科职干部、副科后备干部、95后青年干部、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参与古城文化旅游志愿活动,在12个重点区域配合做好街区秩序维护,提供旅游咨询、停车指引、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
“请各位志愿者留意,这个小孩和家人走散了,大家帮忙找找。”9月29日晚上9时许,青年干部志愿者李小姐在湘桥区中秋国庆假期古城志愿服务微信群发出求助信息,大家纷纷响应,迅速行动帮忙寻找走失人员。
据李小姐回忆,当晚她和其他青年干部志愿者在牌坊街开元古井附近,发现一名女子正在向巡警求助,情绪激动。经过询问,他们了解到该女子的弟弟在南门古至开元寺路段游玩同家人走散,便及时向该女子获取小男孩年龄、长相特征、衣着等信息和照片,并通过微信群通知志愿者帮忙寻找。在义警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这名走失的男孩很快被找到,他们一家向辛苦付出的志愿者表示诚挚感谢。

中秋国庆期间,潮郡文化志愿者联合会、弘德寻失志愿者联合会、蓝天救援志愿队等志愿者组织以及来自我市不同单位、行业的志愿者们,用一声声贴心的问候、一句句耐心的回答,体现了潮州对到潮游客的热情,充分展示文明潮州形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