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让旅途风景更美

2023-10-07 17: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我市各景区景点迎来八方游客,大家有序排队、爱护环境、文明参观,使文明旅游成为旅途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日上午9点多,广济桥上因瞬时游客已达最大承载量960人,实行限流,不少游客自觉在入口外排队,耐心等待。随着桥上游客的减少,等候的游客从入口依次进入,有序购票、验票。
游客:遇到排队的话,就按秩序排队进来,因为其实排队也不需要很久,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有序进来。进来就有序参观,不要乱跑。
广济桥上多处设置有“禁止攀越”“禁止吸烟”“文明参观”“注意安全”等温馨提示牌。游客们文明参观,感受千年古桥的独特魅力。
游客:刚刚我们经过十八梭船的时候,大家都是有序通过,不要推推搡搡地去参观。在船上也不要蹦蹦跳跳,注意安全。
市古城文物保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林悦:制定了相关的方案,先是在入门的时候加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巡查,让大家有序排队,然后在入门处也增加了让大家有序排队的语音播报,在桥面也加强工作人员的巡逻,避免不文明情况的发生,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牌坊街及周边街区游客熙来攘往,但秩序井然。沿街商店大多落实坐店经商,明码标价。街上随处可见垃圾桶,游客们自觉将垃圾丢到垃圾桶里,街区环境卫生整洁。
游客:把垃圾放在塑料袋里,然后把它丢到垃圾桶就对了,不然大家都乱丢垃圾的话,环境就没那么好了,也有教小孩这样做。
“双节”假期,我市在旅游安全、提升服务、规范秩序上下功夫,着力营造安全、规范、有序、和谐的旅游环境,同时也需要每位游客从自身做起,共同努力,让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游客:在景区不要大吵大闹,也不要随地乱扔杂物,爱护景区的环境,也爱护公物,不要破坏公物,特别是潮州这边有非常多文物古迹。

游客:大家都文明旅游的话,旅游体验感更强,大家会更开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