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坚守岗位 守护城市整洁美丽

2023-10-07 17: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假期里,潮州古城迎来八方游客,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环卫工人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守护这座城市的“颜值”。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牌坊街上游人如织。环卫工人们头戴帽子,挥动扫帚,将路面上、花圃里散落的垃圾仔细打扫干净,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
环卫工人 童利利:我负责前面一段,来回走动,游客多,垃圾多,来回几个小时都没闲下来,一天都要两三万步差不多,假期期间嘛,人太多,比较累一点。
环卫工人 卓桂莲:我们每天都要凌晨4点就起床来这里打扫卫生,垃圾很多我们就要起早,要不然就忙不完,因为垃圾车也很早就来。为了这个城市的环境卫生,再苦也值得的,因为我们做这个也是为人民服务的,我们也很乐意,我们会把我们的工作尽量做好。
游客: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很辛苦,不怕脏不怕累,别人在玩的时候,他们还在坚守岗位。通过他们的劳动,换来我们这条干净卫生的街道,我觉得是非常不容易的,非常感谢他们。
“双节”假期,古城区每天产生的垃圾量比平日增加不少。为确保垃圾清运及时,环卫公司特地增加垃圾车的清运频次,提高路面清洁度。
湘桥区深能环保发展有限公司车队负责人 李灿舟:我们环卫车辆坚守岗位,每天的作业里程都是300公里以上。对这些旅游景点,特别是牌坊街、环城路、天水路,晚上12点还增派洒水车进行洒水冲洗,确保路面的整洁卫生。
节假日期间,景区景点的公厕使用频率也较高,为此,环卫工人加班加点做好保洁工作,让市民游客如厕更便利。
湘桥区深能环保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经理 于奥:我们针对古城等重要点位,增强保洁力量,延长作业时间,并增强垃圾清运的程度,我们晚上延长保洁作业时间到11点,努力保证环境卫生的质量,争取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良好的居住和旅游环境。在此也呼吁广大游客朋友,共同爱护我们的环境卫生,共创文明城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