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对新人撒喜糖!潮州婚俗文化公益集体婚礼又美又“甜”

2023-09-21 16:5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紧扣同心锁、宣读誓词、分发喜糖……9月19日,“潮爱出发·囍相逢”潮州婚俗文化公益集体婚礼在潮州市人民广场举行。来自潮州各行各业的15对新人在亲朋好友及市民群众的见证下,共同许下爱的承诺。

婚礼现场红毯铺地、鼓乐齐鸣,简约而庄重,浪漫又不失温馨。伴随着婚礼进行曲,新人们身着中式礼服,依次踏入“幸福之门”,缓缓走上舞台。15对新人中,有刚刚服完现役的退役军人,有心动于大学校园的同学,有从线上走到线下的网友,有因音乐爱好而相识的工作伙伴……他们彼此相识相知相爱的故事,令观众为之感动。

据悉,此次集体婚礼由潮州市民政局主办,向社会招募近三年来已登记结婚且未举办婚礼的新人,进一步倡导培育新时代婚俗新风、和谐新风、幸福新风,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报名。活动全程免费,新人们还获赠礼服、喜宴1桌及合影等礼包。

“参加今天集体婚礼的15对新人都符合法定结婚年龄,已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你们的恋爱是真诚的,爱情是甜蜜的,婚姻是合法的。让我们共同祝愿新人们新婚快乐、永结同心、白头偕老,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现场,潮州市民政局领导为15对新人证婚,并颁发纪念婚书。

“今后,我们将珍视并呵护着这份爱情,携手走过人生的每一个时刻,直到永远……”在掌声与祝福中,新人们共同紧扣同心锁、手持婚书、宣读誓词。潮州市福彩中心还为新人们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贺礼——由“喜相逢”刮刮乐和玫瑰花组成的手捧花束,精美的票面和喜庆的色彩,寓意着美好与祝福。

婚礼仪式结束后,新人们乘坐彩车来到潮州古城,在开元寺、牌坊街、广济楼等地标前打卡合影,并向市民游客们分发喜糖,传递幸福和喜悦。

“参加公益集体婚礼,和大家一起见证我们人生最重要的幸福时刻,很有意义,也很难忘!”参加活动的新人詹奕锋和李纯说,虽然每对新人都互不认识,但同台举行婚礼,共同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在潮州市民和各地游客的见证下,我们完成了人生大事,仪式感很强!”新人文斯健和林依彦说。

主办方表示,大力倡导婚事新办、婚事简办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潮州市推进移风易俗的一次有益尝试,对树立科学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具有积极意义。此次集体婚礼的举办,不仅展示了潮州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引领文明新风的进取精神,更是潮州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潮州人民综合素质提高的见证。主办方希望广大群众要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破陈规,除陋习,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