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慈善文化周启动 47家爱心慈善单位获颁“慈善奖”

2023-09-21 16:5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传承饶平慈善精神,营造“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良好氛围,9日晚上,由饶平县委统战部、饶平县民政局联合主办的饶平县“同心慈善、福泽饶邑”慈善文化周启动仪式在石壁山风景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饶平县向47家爱心慈善单位颁发“慈善奖”,这些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参与以扶贫济困、乡村振兴为重要内容的各项慈善活动,推动饶平公益事业的发展。据了解,2022年以来,饶平县各界捐赠慈善款物共计5318万元,在乡村振兴、兴教助学、助医、助残、助孤和公益事业建设等多个慈善公益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工程落实落地。在外商会以及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阶联、青企联、港澳台侨、宗教团体等统战团体和无党派人士也积极投身家乡慈善事业,去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累计捐资超过2000万元。

获奖单位代表、广东省饶平商会执行会长詹欣抄介绍,该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在家乡投身扶弱助困、奖教助学、医疗培训、乡村振兴等社会公益事业。今年,商会为饶平开展的“竹仔鱼”暑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捐赠资金10万元,为加强家乡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构建学生防溺水安全屏障贡献力量。饶平本土企业无穷食品公司同样十分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目前累计捐赠慈善公益款物超3000万元。近年来,该企业以“牵手行动”参与帮扶弱势群体、助学纾困、赈灾募捐等社会公益活动,并成立“无穷爱心”基金,近几年还捐赠近千万元作为教育奖教奖学慈善基金,支持地方教育事业发展。

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