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开展2023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3-05-16 16:2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日前,潮州市2023年“推深做实林长制 绿美潮州林长治”林长制主题宣传活动暨2023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市国有红山林场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举办。

据介绍,为营造全民爱绿植绿护绿意识,丰富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我市在红山森林公园生态综合示范园建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并作为绿美潮州市级示范点进一步打造提升。通过利用互联网和现场植树,线上线下发动社会力量爱绿植绿护绿,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来!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当天活动现场,到处都是参加植树人员忙碌的身影,一株株新种植的树苗迎风而立,焕发出勃勃生机。活动现场还设置有林长制宣传展板和宣传摊位,介绍相关内容。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发展目标,落实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决策部署,不断建立完善林长制体系,健全市县镇村四级林长工作制度及林长会议、考核办法、巡查督查、信息公开、部门协作等配套制度,做到应建尽建、全域覆盖,全市设立林长2700多名,各级林长职责定位明确、工作有效衔接,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文锋指出,今年是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林长制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林长制,以林长制为总抓手,全面启动绿美潮州生态建设,推进以江河湖海周边、省道和高速公路两侧、市县镇中心城区为重点区域的绿美建设“六大行动”,营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美城乡人居环境,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潮州。希望广大市民携手,以实际行动爱绿、植绿、护绿、增绿、兴绿,共同为潮州增添一份新绿,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潮州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