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互换”暖心执法!太平街道积极探索城市治理新模式

2023-05-16 16:2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近日,在太平街道东门直街与牌坊街交叉路口的游客服务中心,出现了几名特殊的“城管志愿者”。他们身穿志愿者马甲,在太平街道城管执法人员的带领下上了岗,在志愿者服务台为市民游客解答相关问题、做好旅游向导,并配合城管人员劝离流动摊贩,对沿街商户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导。

自今年开春以来,潮州古城热度不减,广济桥、牌坊街、中山路等地标游人如织,流动摊贩也逐渐增多。据太平街道城管执法人员介绍,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一直属于城市综合管理的“顽疾”,管理难度大,屡禁不止,不仅影响城市的整体风貌,不利于文明城市的创建,还容易引发社会治安问题。

为此,太平街道转变治理理念,积极探索文明执法新模式,让流动摊贩变身“城管志愿者”,通过让流动摊贩参与到城管工作中来,“角色”互换、亲身体验,让他们真正理解城市管理的意义,增强其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同感。

据悉,目前已有4名流动摊贩参与到体验城管工作的活动中,他们还主动注册i志愿,成为街道志愿者团队的一份子,希望能够为街区治理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太平街道表示,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将以更加“暖心”的工作方式,更好地解决流动摊贩带来的违法占道、卫生隐患等问题,持续提升广大市民游客对城市管理的满意度和理解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