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千般景 最美是文明——致潮州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2023-04-28 16:2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春光烂漫,游人纷至。潮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凭借厚重文化、特色美食、古城风韵、璀璨灯光秀等火爆出圈,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打卡,千年文化古城成为新潮旅游名城。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凤城千般景,最美是文明。潮州之所以为世人向往,不仅在于生活气息浓馥的古城古桥古民居以及享誉世界的潮州菜、工夫茶等众多非遗,更在于潮州这座城市独特的精神气质和文明风尚。这些气质基因就蕴藏在我们不缺斤少两、规范经营的实诚里,我们相邀拼桌、共进美食的热情里,我们礼让行人、认真指路的亲切里,我们让景于客、让路于友的理解里……而这些就是我们每一个潮州人与生俱来、始终坚守、最引以为傲的潮人标识。是250多万潮州人民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我们这座历久弥新的城市才更具烟火气和人情味,展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气象,这也是我们这座城市自信自强、加快发展的精神内核。

五月凤城,繁花正锦。潮州又将迎来旅游高峰。这对我们这座城市来说,是一个展现潮州文明形象的绝好契机,也是一个礼遇四海宾朋的城市盛宴。每一个潮州人,都是城市形象的代言人,都是这个城市盛宴的主人。我们要做“文明出行”的先行者,合理错峰出游,把“家门口”留给“远方客”,科学规划出行路线,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减少扎堆拥堵,礼让外来车辆;要做“文明举止”的实践者,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到文明就餐,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物,不乱刻乱画,尊重他人,礼貌用语,维护环境卫生;要做“文明经营”的推动者,依法依规、文明经营,不坐地起价,不欺客宰客;要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积极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及时发现不文明现象,劝阻不文明行为;规范景区景点管理,做好疏导分流、安全保障、卫生保洁等工作,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

您的文明礼仪、绿色行动、潮人风尚,都将汇聚成文明潮州的壮美图景,加深外地游客对潮州“人好物美心齐”的城市印象,让更多的人了解这座城市的人文历史、感知这座城市的厚道质朴、看到这座城市的生机活力,使天南地北的游客充分感受到潮景的秀丽、潮人的文明、潮情的温馨。

同乘凤城山水舟,共扬古城文明韵。为了这座城市,让我们一起努力,以春光美景、文明风采,共迎八方游客,共享文明旅游,共建文明城市!

最后,感谢每一位城市的呵护者!致敬每一位可爱的潮州人!

潮州市文明办

2023年4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