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创国卫2023年4月份“互学互比”现场会活动

2023-04-28 16:2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3日,我市组织开展创国卫4月份“互学互比”现场会活动,从参评区中随机抽取村(社区)、农贸市场、住宅小区(2000年1月1日前建成)各一个,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打分、现场点评。

当天,市委副书记、市创卫办主任王文森带领各区创卫办、市城区创卫区域13个镇(街道)、相关市直单位的负责人和市创卫办人员、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先后检查了随机抽取的潮安区庵埠镇薛陇一村、铁路宿舍(龙彩花园)、彩塘镇和平市场,并对上述点位进行量化评分。

检查发现,薛陇一村创卫宣传氛围浓厚,村道较为整洁,村党建长廊环境优美,公厕保洁情况较好,但村整体“三线”杂乱,村民房前屋后遮阳物乱拉乱挂、构建物乱搭乱建等问题较为突出,部分路面存在扬尘等污染现象,得分86分;铁路宿舍环境卫生较为整洁,车辆停放有序,但小区内“三线”杂乱,路面不同程度破损,创卫宣传设施较少,得分80.6分;和平市场整体卫生保洁情况较好,有“三防”设施,但市场内划行归市不规范,水产区挡水板设置与下脚料收集不规范,部分摊贩没有亮证经营,得分89.8分。

活动中,各镇街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查摆问题、交流经验、互促互进。

检查组要求,要对标对表查摆问题短板,及时整改提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巩固创卫成果,防止反弹;要广泛凝聚乡贤等社会各界力量深度参与乡村振兴,引导他们在环境整治、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助力建设美丽乡村;要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加快创建步伐,着力改善市城区卫生面貌,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不留死角;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民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