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多措并举,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2023-04-28 16:2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着力解决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引导文明用餐,潮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推动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强部署迅速行动。潮州市市场监管局成立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迅速制订潮州市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守查保”专项行动等工作同步调度、同步推进。
强监管严格规范。将反食品浪费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协同推进,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反食品浪费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外卖平台服务者落实主体责任,提醒入网餐饮单位合法、规范经营,贯彻实施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工作要求。对违反《反食品浪费法》,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餐饮服务经营者给予警告,责令改正。
强宣传积极引导。将制止餐饮浪费与网络直播“查餐厅”、校园食品安全宣传、食安副校长食品安全课堂讲课等有机结合,开展网络直播,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签订餐饮服务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自我承诺书并张贴上墙,督促其履行主体责任,引导学校师生按需适量点餐。

强协作合力推进。加强同全市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全市机关单位食堂张贴“光盘行动”及制止餐饮浪费等宣传标语、宣传海报,摆放“文明餐桌”桌牌。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宣传片,并在全市各大高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食堂内及各农贸市场显示屏滚动播放反食品浪费宣传片。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大力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大力宣传行动成果,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营造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