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青少年所需 尽关工委所能

2023-04-14 16:3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工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关工委名誉主任蒋达勇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政治责任,做到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要聚焦立德树人,在加强思想教育、加强关心关爱、加强机制保障上持续用力,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引导、道德实践活动,通过老少互帮、老少互学、老少互动,以更大力度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要找准坐标定位,充分发挥广大“五老”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基层治理、文化繁荣助力添彩,以更实举措融入中心大局。要强化自身建设,完善制度保障和经费保障,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合力,以自身过硬推动工作过硬。

2022年,潮州市关工委注重发挥“五老”的优势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工作亮点纷呈。去年,我市在省关工委组织的全省少年儿童主题征文活动中成绩突出,名列全省前三名;一批关工“五老”和讲师受到国家部委和省有关部门的表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