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开展创国卫“互学互比”现场会活动

2022-11-24 16:3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2日,我市组织开展创国卫11月份“互学互比”现场会活动,从参评区中随机抽取一个村(社区)、农贸市场、住宅小区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打分、现场点评。

市委副书记、市创卫办主任王文森带领市创卫办、各区创卫办、市城区创国卫区域13个镇(街道)和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以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先后检查了随机抽取的湘桥区西濠市场及周边、桥东街道东湖社区、裕和天地住宅区,并对上述点位进行量化评分。

检查发现,西濠市场总体环境秩序较差,存在部分摊主占道经营、垃圾收集与保洁工作不到位、垃圾桶桶身污渍明显、熟食区部分“三防”设施未启用以及毒鼠屋设置不规范等短板,市场周边还存在车辆乱停乱放、下水道堵塞、地面保洁不到位等现象,得分78.7分。东湖社区卫生保洁整体良好,但是存在绿化管养缺失、遮阳棚违搭乱盖、“三线”整改不到位、沟渠积淤脏乱等问题,病媒生物防制及健康教育宣传工作也有待加强,得分81.6分。裕和天地住宅小区干净美观、绿化较好,但毒鼠屋配备不足、绿化带有少量杂草垃圾、创卫宣传氛围不浓厚,得分93.7分。

检查组要求,要加快完善病媒生物防制设施配置,做深做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及时清理杂草垃圾和沟渠淤泥,全面降低“四害”密度;要加强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加大整治力度,督促经营户落实“门前三包”、坐店经营,优化完善熟食摊档“三防”设施,提升经营户主体责任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要对市场周边的交通乱象进行整治,科学施划停车线,规范交通秩序;要增设相关宣传栏、宣传标识,进一步营造创卫宣传氛围,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创国卫工作,形成上下联动的强大合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