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广宣传,湘桥区全力守好防疫关卡

2022-11-24 16:3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1月17日,在湘桥区凤新街道核酸检测点,一批来自辖区企业的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热情地引导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按1米间隔有序排队,协助群众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卡和粤核酸码等,做好核酸检测点的后勤保障。

西新街道组成“三人小组”协调作战,扎实做好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重点区域管控等工作,确保推送数据“24小时清零”和落地核查、核酸采样“两个100%”;铁铺镇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立足“小网格”,发挥“强作用”,推行“1+6+n”的专项行动巡查模式,推动防疫工作深入推进……

近期,省内多地周边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输入风险大,湘桥区积极组织人员支援抗疫一线,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等工作,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为熟悉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提高新冠肺炎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11月3日,西新街道在春城楼社区中国南方电网潮州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组织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和完善本辖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和协同应急处置能力,磨砺各社区各部门基层干部协调联动应对疫情的能力。

铁铺镇自10月29日开始,在汕汾高速潮州出口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设置志愿服务先锋岗,联合交警、交通执法、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在服务点进行24小时轮值,协助做好入粤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铁铺镇还组织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物资,并开通企业核酸检测的“绿色通道”,联合铁铺镇卫生院组织核酸检测上门服务,让企业倍感暖心和放心,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员工生命健康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