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帽“最差”!枫溪区路东办干群合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2022-11-14 17:2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在市创卫“最差五个十”评比中被列入“最差住宅区”之后,枫溪区路东办事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和小区管理的盲区漏洞,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工作实践中检验干部思想作风转变,全力打好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近期,福安社区辖属金地小区、农行宿舍楼整改成效得到了市创卫办的肯定,摘除了“最差”称号。

福安社区金地小区建成已经32年,年久失修的铁棚、电线错综复杂,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环境脏、乱、差,且社区集体经济非常薄弱,要对小区进行整改,资金压力非常大。在上榜“最差住宅区”后,路东办事处立刻成立“最差点位”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责任区域划分,牵头福安社区认真制定问题清单,结合评比要求,逐项落实整改措施。

首先,针对小区环境“脏乱差”问题,福安社区切实负起管理责任,针对楼道垃圾杂物堆积点、积水点、卫生死角进行重点清洁,拆除占道障碍物,推动常态化卫生管理工作落实落细。

其次,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自4月份以来,福安社区争取各方支持,集中力量针对金地小区、农行宿舍楼进行综合整治,出动社区工作人员120人次、电工及环卫工人14人次,清拆各类违章建筑物6处,拆除占道障碍物18处,清拆总面积近290平方米,清理“牛皮癣”110张,清运卫生死角垃圾4.5余吨,规划摩托车停车位27个,增设电动车充电区,安装毒鼠屋11个。

整改之后,金地小区里的破损地面得到修补,新建了部分公共停车棚,老旧墙面得到翻新;农行宿舍楼住宅区增设了停车位,修整了绿化花圃,公共区域的乱堆杂物、垃圾也已清理干净,面貌焕然一新。

同时,福安社区还加大创卫宣传力度,根据两个住宅区的实际情况,定制创卫创文宣传栏21幅,大大提升了社区居住环境及创卫创文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