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2022-10-29 09:5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饶平县黄冈镇南门社区华凤园的停车棚和楼道墙面被粉刷一新,新施划了摩托停车位;黄冈镇政府宿舍(新厝),原先斑驳脱落的外围墙已修缮完毕,小区内安装新路灯、更换供水管……这些变化得益于饶平县开展老旧居民小区改造,今年来,黄冈镇政府宿舍(新厝)、黄冈镇政府宿舍(下市)、华凤园等3个住宅小区改造工程陆续完工,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记者从饶平县住建局了解到,该局以具有工程实施经验的下属事业单位县政府项目建设中心为业主单位,通过扎实开展前期摸查、设计、预算工作,明确改造重点和方向,合理控制投资预算,最终确定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包括黄冈镇政府宿舍(新厝)、黄冈镇政府宿舍(下市)、华凤园等3个住宅小区。

根据调研,在开展改造之前,这三个住宅小区由于建成时间较长、管理不到位等多种原因,小区内存在各种线路杂乱、每逢下雨污水横流、居民停车难等情况,燃气进户、雨污分流、垃圾分类和“三线”下地也成了难题。

7月22日,饶平县2022年度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7月26日,饶平县住建局召开多方协调会,牵头黄冈镇人民政府,到拟改造小区宣传改造政策和相关事宜;7月27日,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开工;9月27日顺利完成竣工验收。

改造期间,饶平县住建局积极督促业主、设计、施工等单位提高思想意识、加快工作步伐、创新技术手段,在开工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完成3个住宅小区的改造建设内容。此次改造共涉及居民119户,改造内容包括清理化粪池及排水沟、安装大门及路灯、翻新楼梯间、整理电线、设置微型消防站、安装宣传栏等,改造总投资约98.75万元。

经过一番改造,崭新雨棚替代了废弃生锈铁棚、规划了汽车和摩托车停车位、违建墙被拆除、化粪池也被清理……小区内公共空间进一步拓展,房前屋后更加明亮整洁,居住品质和生活环境大为改善,得到居民的广泛称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