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举办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助残疾人圆“就业梦”

2022-05-17 14:5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日,市残联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加快促进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推动实现“十四五”时期残疾人较为充分、较高质量就业。

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大楼招聘活动现场,用人单位为残疾人及家属详细介绍就业岗位相关信息,耐心回答残疾求职者的问题。“平时在家里做一些手工活,这次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岗位,既能发挥自身价值,又能有稳定收入。”求职者黄先生说,虽然他肢体残疾,但身残志不残,会尽己所能、自食其力。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我市11家重点企业进场招聘,提供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各类岗位120个,包括仓管员、包装工、收银员、清洁工、验货人员、服务员、录单员等多种类型。现场服务残疾人求职者49名,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4人次。
“建立起扶助贫困残疾人、促进残疾人就业的长效机制,对残疾人给予关心与帮助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呼吁更多的用人单位进一步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对残疾人给予帮助,多为残疾人开发适合他们就业的岗位和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市残联党组成员杨锐洲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树立信心,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和工作,不断发展和完善自我,多为社会作贡献。




附件: